西皮专家

【洋灵】喧哗上等(下)

戈多与玫瑰:

  一个大流氓和小流氓的非典型一见钟情恋爱故事。
  
  都是编的,请勿上升。
  
  前文戳这里

  
  11
  
  所以说正儿八经算起来小巷子里那场不算太美好的会面对灵超而言并不算是“初遇”,而是在脑海中演练过千万遍真正发生时却出现了偏差的一个意外。
  
  这位语文课上得尤其认真的有着少年维特之烦恼的青春疼痛系作家曾在周记里郑重其事地写道:“在你根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我的时候,我已经对你念念不忘了很久很久。”
  
  恶心得他的同桌一天之内连发了十几条朋友圈来diss他。
  
  平心而论,灵超不是个爱撒谎的人,虽然他是个小流氓但是也是最实诚最清流最有一说一的那种小流氓。对木子洋和岳明辉撒谎并非是他的本意,而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他觉得木子洋会更愿意认识一个乖巧怯懦的好学生而不是一个成天惹事生非的小混混。
  
  如果不是打架的时候被木子洋当场抓包,他也许会将懂事听话的好弟弟角色一直扮演下去,他们的世界好不容易出现了交集,他当然不介意为了他收敛起恶劣的秉性变成自己过去最瞧不上的那种乖宝宝。
  
  被拆穿后坦白自己那点难以启齿的小心思其实是带着自暴自弃的想法,他已经做好了被木子洋和岳明辉赶出去从此被拒之千里的准备,于是就想着走之前怎么也要刚一把,不能给自己留遗憾,否则以后肯定越想越憋屈。
  
  没想到木子洋只是在长久的沉默之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就伸出手去揉了揉他低垂着的丧里丧气的脑袋,说出的话没有指责的意味,只有满满的无奈,“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就那么一瞬,原本已经跌落谷底的心脏又一次活泛起来,他是最会得寸进尺的人,既然木子洋又一次让他尝到了甜头,就不能怪他继续做一个蛮不讲理的牛皮糖。
  
  12
  
  黑板上方挂上了高考倒计时的牌子,每天早上来到教室就可以看到距离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时间又少了一天。灵超也不再浑浑噩噩,而是越来越向一个标准的好学生靠拢,除却每天下午去找岳明辉补课以外,其他时间也在啃书刷题和王后雄交流得生无可恋。
  
  在定高考目标的时候他写了一个看起来很不可能的学校,满墙的豪言壮语中有一张便利贴上简洁明了地写了四个字。
  
  T大。灵超。
  
  同桌的小姑娘看到这里的时候一边咂舌一边感叹,“你这人心可真大。”
  
  灵超拍了拍她的肩膀,很酷很潇洒地说了一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T大是本地最好的一间大学,就算是在全国也能排得上名次,放在过去要是谁告诉灵超他以后会立志考上T大的话他一定会觉得那个人脑子进了水,可是现在他却真真切切地在为了这个看起来很渺茫的目标咬牙拼命。
  
  他没有去外省读书的打算,他还没有拿下木子洋呢,他要考上最好的学校用最正当的理由留在他身边继续做一个撒娇胡闹作天作地还心怀不轨的小流氓。
  
  灵超不知道木子洋会不会感动,反正他自己都快被这种悬崖峭壁为你当作平地的精神感动哭了,刷题刷到崩溃的时候,他顺手就在厚得像块砖头的王后雄重难点手册上写了一句。
  
  灵超,你浪漫起来真的很要命。
  
  13
  
  水深火热的高三能有一个假期简直不容易,刚一得知放假的消息灵超就迫不及待地给木子洋发了信息,东拉西扯的寒暄了半天也不过就是想要确认那两天他会在哪里。
  
  木子洋当然不会看不懂他那点弯弯拐拐心思,于是笑着回了他一句,你想约我吗?
  
  当这条消息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时,灵超差点在教室里一嗓子叫出声来,还好他及时反应过来控制住了躁动的自己,深吸了一口气后把手机藏到桌箱里回复到:“那你有空吗?”
  
  信息发出后每隔一分钟灵超就忍不住偷偷地摸出手机看一看,可是这一次木子洋却很久都没有回复他,屏幕一次次亮起来又暗下去,一点一滴的失望也在心里慢慢累积起来。
  
  下课的铃声响起,无聊透顶的数学课终于结束,灵超恹恹地趴在课桌上胡思乱想。
  
  是在忙吗?还是根本不想回复呢?就算是不想答应也不应该这样不理不睬吧,好歹编个理由来敷衍自己啊。
  
  就在负面情绪快要将他整个人都淹没的时候,手机终于在桌箱了振动起来,亮起的屏幕中间出现了一个极为简洁的答案。
  
  “有。”
  
  课间十分钟总是非常短暂,趴在课桌上补眠的同学们也在上课铃声的叨扰下打着哈欠清醒过来,白色粉笔书写的阿拉伯数字还密密麻麻地排布在黑板上,值日的同学赶紧冲上讲台,趁老师还没来的几分钟奋力将那些晦涩难懂的板书抹去。
  
  这是每一个高中生最熟悉不过的场景。而灵超却在这样一个平淡而普通的时刻清晰地感觉到了心里的小小的愉悦正在咕噜咕噜地发酵,于是他把脑袋埋进了手臂里,偷偷地扬起了嘴角。
  
  14
  
  灵超和木子洋约定的时间是中午十二点,但是早上八点不到他就出现在了合租三人组的小别墅门口将门铃按得叮咚叮咚响。岳明辉顶着一脑袋乱毛满脸不愉快地给他拉开门,说道:“小祖宗,今天是国家法定节假日,连我的顶头上司都不能折磨我,你能不能网开一面让我睡个好觉?”
  
  灵超却不理会他的狂躁,只是一脸兴奋地窜进屋子里问道:“我洋哥呢?”
  
  岳明辉很是无奈,“你洋哥长得像是会在早上八点起床的人吗?”
  
  灵超只能乖巧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手机,等着木子洋起床,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时针都快指向他们的约定时间了,木子洋还没有从楼上下来。
  
  岳明辉出去买个东西的功夫,回到家里就看不到灵超了,只有卜凡还坐在沙发上认认真真地玩着稻草人。
  
  “小流氓呢?”
  
  “刚才不还在这儿吗。”卜凡这才抬起头来,有些不解地看了看四周,然后突然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猛地站起来,“坏了,他肯定上楼去叫洋洋起床了。”
  
  一听这话岳明辉赶紧放下了手里的袋子,两个人一齐往楼上冲。也不怪他们大惊小怪,实在是小孩儿不了解情况,木子洋这个人一身的臭毛病,事儿得不行,其中最让人忍受不了的就是他的起床气,只要他还在处在睡眠状态,天王老子来扰他清梦也会被骂得晕头转向。
  
  两个心系未成年人安危的人着急忙慌地撞开了木子洋房间的门,眼前的一切却让他们感觉是自己还没有睡醒。
  
  正往身上套T恤木子洋脸色如他们所想的一样不好看,但是却出乎意料地没有笼罩在一片低气压中,而让他们挂心的不知天高地厚的灵超小朋友正坐在床边手里还拿着一个吹风机,一看到出现在门口的两个人就连忙抱怨道:“洋哥果然睡过头了,我要是不上来叫他他肯定就忘记下午还要和我出门了。”
  
  卜凡有些后怕地看了他一眼,小心翼翼地确认道:“崽子,他没揍你吧?”
  
  “他凭什么揍我?”灵超觉得莫名其妙,“是他差点放我鸽子好不好,要生气也是我生气啊。”
  
  “行了行了。”一旁的木子洋叹了一口气,“我不是给你道过歉了吗。”
  
  灵超不满地冲他吐了吐舌头,然后又按下了吹风机的开关,呼啦呼啦吵得人头疼。
  
  岳明辉和卜凡对视一眼,同时退出门外顺便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一定是他们起床的方式不对吧,被人用吹风机吵醒的木子洋居然没有杀人放火毁天灭地,还主动给那个捣蛋鬼道歉,这什么魔幻现实主义剧情?
  
  15
  
  灵超拉着木子洋去了游乐场,旋转木马也好,大摆锤海盗船也好,不管是幼稚的还是刺激的,反正整个园区的项目除了鬼屋他通通都玩了一遍。
  
  如果不是木子洋打死不同意的话,鬼屋他也是想尝试尝试的,就这样玩了一圈,临近游乐场的关门时间两个人才筋疲力尽地离开。
  
  木子洋看着玩得十分尽兴的小孩打趣道:“小崽子你没谈过恋爱吧?”
  
  灵超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反驳的话说得结结巴巴:“谁...谁说的。”
  
  木子洋笑得更开心了,“哪有人这样约会的。”
  
  灵超却一下子兴奋起来,拉住他的手问道:“你承认我们在约会了吗?”
  
  木子洋自知失言,被小崽子抓住了这个字眼就不会轻易放过,干脆不回答他。灵超也不生气,自顾自地说下去,“你现在不承认也没关系,等我考上大学了有大把的时间来追你,你不能干涉我追你的自由,这是你答应我的。”
  
  木子洋看着他慢悠悠地说道:“这是老岳答应你的,可不是我。”
  
  “我不管,反正你说话要算数。”
  
  灵超笑着跑出去老远,然后回过头来对他做了个鬼脸。太阳渐渐落到山的那边,整个世界都被渡上了一层淡淡的金,他们走在一整片金色里,好像这条路能走上很久很久,怎么也走不到终点。
  
  16
  
  黑板上方的倒计时牌还剩下13天时,最后一次月考的成绩出来了,灵超的排名又进步了不少,就连曾经一度看他很不顺眼的班主任都说,要是保持这个状态的话,考上T大并不是没有可能。
  
  灵超开心得看辅导书上的王后雄都英俊了很多。这一天的惊喜远不止一次优异的月考成绩,下午放学后一走出校门口,他就看见了木子洋。即使在人堆里,他也是最显眼的一个。灵超喜出望外地朝他奔跑过去,一下子撞进他的怀里。
  
  “你怎么来了?”
  
  木子洋任由他勾着自己的脖子,笑着回答道:“我今天拍杂志回来得早,就顺便过来等你放学,还好,今天你没给我惊吓,比如又在小巷子和别人打架什么的。”
  
  “我早就不打架了。”灵超被他说得有些不好意思,“我现在特别乖。”
  
  两个人一起往小区的方向走,灵超一路上都在跟他说学校里又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事,从他们刻板的数学老师说到他脑回路异于常人的同桌,最后才将话题绕到了自己身上。
  
  “我这次月考考得特别好。”灵超扬起头,脸上是孩子一般稚气又骄傲的神色,“我们老师说我也许能考上T大。”
  
  说完,他自己又摇了摇头,说道:“不对,我一定能考上T大,等我考上T大后,我就要开始认真追你了,你要等我。”
  
  木子洋失笑:“你怎么还记着这个呢。”
  
  “这是你答应我的,我当然要一直记着。”
  
  “这是老岳答应你的,不是我。”
  
  灵超停住了脚步,十分认真地看着他:“那你的意思是之前说好的事都不算数是吗?”
  
  木子洋没有说话,只是笑着看他。灵超气得转过身去自顾自地往前走,任凭木子洋怎么叫他也不回头。
  
  木子洋两三步跑到他身边,拉住他的手,他却还是不理睬他,木子洋似乎有些无奈,“你还听不听我说话了?”
  
  “我一直觉得老岳那个主意不太好。”
  
  听到这句话,灵超终于忍不住转过头来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木子洋也不跟他计较,依旧不慌不忙地说下去,“我的建议是,如果你真的考上T大了,我就做你男朋友。”
  
  灵超愣在了原地,脸上浮现出了不可思议的神色。木子洋笑着捏了捏他的脸,问道:“决定权在你,你想听我的还是听老岳的?”
  
  灵超这才回过神来,笑着扑到他身上,搂住他的脖子回答道:“我听你的。”
  
  木子洋抱住他,将一个吻郑重而轻柔地落在了他的额头上,“那我等着你。”
  
  17
  
  小孩子藏不住心事,有什么开心的事恨不得跟全世界分享,所以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向卜凡和岳明辉宣布了这个消息。
  
  岳明辉沉默了半天,看向木子洋的眼神里明晃晃地写着“混蛋”两个字。
  
  卜凡就直接多了,对着木子洋张口就是一顿痛心疾首的感叹:“禽兽啊禽兽,你说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禽兽呢。”
  
  还没等灵超上前和他理论,木子洋就慢吞吞地开口说道:“你就别骂我了,说起这个事我还得谢谢你呢。”
  
  这句话一说出来,在场的几个人都不明所以,尤其是卜凡,简直满脸都写着问号,可是木子洋却没有解释给他们听的打算,只是嘱咐灵超好好写作业之后就懒洋洋地上楼了。
  
  留下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18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木子洋和卜凡刚搬出学校来到这个小区。卜凡闲不住,没有工作的时候就爱去离小区不远的中学蹭球场,有时候实在看不下去木子洋的懒散做派也会拉上他一起去打打篮球。
  
  那天天气很热,木子洋被卜凡拖到了球场上也懒得动弹,干脆坐在树荫底下看他跑来跑去。卜凡打了几圈之后满身是汗的坐到他身边,这时候一阵欢呼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靠近教学楼的那块球场边上围满了人,好像是在进行一场比赛,一群青春洋溢的小姑娘兴致勃勃地喊着加油口号。
  
  卜凡凑到木子洋边上,小声说道:“这些年轻小姑娘真好看啊,看着就觉得青春。”
  
  木子洋懒散地将目光递过去,这时候球场上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运着球朝着篮框跑过来,几个躲闪动作之后,球出手,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三分。
  
  场边又爆发出一阵欢呼。
  
  那个拿下分数的球员撩起球衣下摆狠狠擦了一下脸上的汗。木子洋这才看清楚他的长相。
  
  汗湿的碎发被黑色的发带束起,白净的脸上全然看不出刚才在场上的果决和干脆,一双眼睛却亮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木子洋突然扬起嘴角,说道:“嗯,是挺好看的。”

       19
  
  小朋友,我喜欢你比你想象的还要早。


  
  end


  
  所以这其实是个双向一见钟情的故事,也许会有番外吧,大学生活什么的(大概)
  

评论

热度(24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